人氣 23852

351戶只租不賣 台糖綠住宅動土

#台糖 #家具 #台南 #地方 #租售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糖公司籌畫2年推出「循環經濟理念智慧綠能住宅」,昨天在台南歸仁高鐵站東側沙崙農場動土,明年10月前新建351戶「只租不賣」,建材完成登錄都可拆解回收再利用,家具電器甚至電梯照明等設備都採租用。住宅自6.5坪到近30坪分套房與兩、三人房不同大小,預計月租8千元起租期至少1個月,實際租金將視市場狀況調整。

台糖強調這項「國際首創」低碳智慧綠建築園區,不但未來1年多施工過程「零廢棄物、零噪音汙染」,園區設計與住宅室內外規畫也都採取國際最高標準, 1.4公頃建築基地只建4棟5到7層共351戶都有停車位,公共空間遼闊,總經費近13億、每坪成本14萬元,比一般住宅高出3成以上。

台糖循環經濟智慧綠建築,市長黃偉哲(右)、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動土見證。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糖土地開發處長張榮吉指出,目前全球類似建築物僅有實驗展示樣品屋,這是第一個實際循環綠能建案,未來兩年北中南再建8座,台南市東區及巴克禮公園附近還會再新建兩處。台北市政府發現這樣的規畫非常適合出租公宅,也規畫推出類似建案。

台糖推出「綠住宅」引發各方關注,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肯定台糖勇於推出先進觀念的環保建築,不過所在地台南高鐵站附近生活機能欠佳,每月8千元起月租偏高,市場競爭力有限。

房仲業者表示,長榮大學、中華醫事科大等附近校區坪數相當的套房月租多在5、6千元,6.5坪8千元是成大附近的「市區行情」, 對學生與附近一般居民吸引力可能不大,未來兩年「科學城」啟用進駐人員、學者比較可能選擇台糖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