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東區計畫 市府握主導權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北市府 #南港 #轉運站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在這次北市府與中央的換地計畫中,中央準備的5塊地有3塊都在南港車站附近,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說,這帶給「東區門戶計畫」很大力量,也讓市府握有較強的主導權,市府預計拿這些地做育成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和轉運站。

中央提供的3塊南港土地,都是在南港三期重畫案所分回,其中,位於南港瓶蓋工廠西側的土地,占地超過8000平方公尺,也是歷史建築集中所在地,產發局計畫整修後作為創客、創新育成中心。工廠東側靠近市民大道、興華路口的土地,林欽榮說,因靠近最精華的南港三鐵共構車站,是兵家必爭之地,加上屬於商業區,預計明年對外招商,用途會朝南港目前最欠缺的國際會議中心做規畫。

至於華山行一土地,林欽榮表示,因為地點就在行政院後面,也屬於行政專區,中央政府未來若有擴張土地利用的計畫,北市可以支援。信義區雅祥段土地部分,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說,將依價值做產權分割,北市預計可取得3分之1以上面積,但國產署仍掌握多數產權,未來用途還須跟對方商量、尊重對方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