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1

批國產署擺爛 柯:東區門戶計畫照做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柯P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率市府官員赴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立法院換地案,柯文哲說,「這像模擬考,知道議員想知道什麼」,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指出,北市最需求是南港轉運站和瓶蓋工廠兩塊用地。

 柯文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將照做 (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2017世大運學生加油團國際教育融入課程嘉年華」,否認雙北爭取前瞻計畫達成共識。(趙雙傑攝)

但柯也說,東區門戶計畫不換地也要做。柯文哲率官員與國民黨團便當會,財政局長陳志銘指出,立院用地現值37.5億,南港轉運站東站現值3.62億,南港瓶蓋工廠其中578地號現值19.41億,地上物0.78億元這是北市目前最迫地的需求,換算下來,中央需求價值37.5億元,地方需求價值23.8億元。

陳志銘說,因雙方土地價值相差約14億,因此北市增加交換另外3塊分別是南港瓶蓋工廠576地號和位於行政院後方的行一、行三。

其中576地號現值8.87億元,行一約2.89億元,行三約1.96億元。因行一、行三周邊有市有地,取得後先儲備,未來可與市有地總體評估使用,他強調,目前以「換地」最符合北市效益。

柯文哲表示,南港瓶蓋工廠當時是土地重畫後全部給國產署,再被指定為歷史建築,造成既有事實,不能拆也不能賣,所以國產署等於擺爛;未來取得土地後補強整建,再發展成青創基地。

他還說,東區門戶計畫不換地也要做,但是會卡卡的,政府與企業不同,他剛當市長就是算錢,但市府另有公共利益和行政方便必須考量,不是只以錢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