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73

東區門戶計畫 被前瞻搞砸

#政策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柯文哲 #南港展覽館 #輕軌

記者張立勳、張穎齊/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炮轟中央,規畫基隆輕軌捷運起訖點設在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會讓「東區門戶計畫」破功;北市交通局昨指出,南港火車站為東區交通轉運中心,若沒有納入輕軌,未來民眾搭輕軌要轉搭高鐵,還要先在南港展覽館換捷運,這麼一來也太尷尬了。

基隆輕軌起訖站設在台北市南港區,台北市長柯文哲炮轟「誰跟我溝通過了?」(資料照片)

前瞻計畫爭議不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出質疑,一聽到基隆要蓋輕軌的消息,自己嚇到,想說台北什麼都不知道,基隆輕軌就說要把起訖站設在南港展覽館,但北市的東區門戶計畫,都是整合在南港火車站,開什麼玩笑,這樣子東區門戶計畫就會破功,大家事前都沒有溝通。

柯P火大︰都沒溝通柯文哲強調,不能提個計畫,所有人都呆住,民生汐止線、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北宜直鐵、台鐵捷運化等,都應一併討論,不是僅有單獨一條基隆輕軌。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回應,北市希望將南港車站地下化,而輕軌則是蓋在地面上,雖然只差一站,但兩者應沒有衝突影響,他也說和柯文哲「當然有溝通過」。

北市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黃惠如說,東區門戶計畫把南港火車站視為轉運中心,目前已有台鐵、捷運、高鐵及國道客運南港轉運站西站,若是把輕軌起訖站設置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搭輕軌要轉搭高鐵的民眾,還要先轉搭捷運到南港站,再轉乘高鐵,實在不夠便民。

林右昌︰跟柯溝通過據了解,交通部評估由於輕軌進入北市後,另需建設第3個軌道,不但腹地難找,經費也要提高,才選擇把起訖站設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對此,基隆市議長宋瑋莉痛批,基市府都沒有自己的立場,中央要什麼建設就概括接受,她指出,柯文哲的反應是對的,中央要蓋輕軌,不僅沒問過台北,也沒問過人民,基市府輕率附和的態度,只會令人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