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27

柯P上任三週年 市政建設重心往「南」移

#柯文哲 #公宅 #西區門戶計畫 #東區門戶計畫 #南港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三週年,今(25)日於南港共構大樓舉辦慶祝記者會,似乎不擔心2018大選選情,發言就透露了,未來政策方向都已經想好,除了卯起來蓋公宅,政策也要開始「新南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示「新南向」市政建設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三週年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記者會選址南港有涵義,柯文哲表示,過去3年都市計畫重心在西區門戶計畫,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未來1、2年,市府目標將轉向以南港火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包括國家生技園區、流行音樂中心、國家會展中心二期,明年都將陸續完工。
 
但先前吵得沸沸揚揚的基隆輕軌計畫,柯P則表示,終點站會不會只到南港展覽館,還在討論階段,但突然最後一段跑到地面上很怪,一面是鐵路好不容易才地下化,可是地下化輕軌的建設費用很高,解決方案還在等交通部思考。
 
受惠西區門戶計畫,加上萬華車站、、雙子星大樓和捷運萬大線等題材,涵蓋在範圍內的行政區,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年西門町周邊住宅和店面市場宛如注入活水,人潮東西大翻轉,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網路物件點閱量,萬華西門町一帶、總價2千萬以下的物件點閱率,居北市第三;而近一年熱銷捷運商圈店面,也是由西門商圈奪冠。
 
官方認證行情上漲,根據北市地政局發布的107年公告地價,局長李得全表示,因西區門戶計畫帶動,讓中正、大同區,即便仍受房市景氣不佳影響,但公告地價僅微幅調降3.64%、3.94%,為北市調幅最小的行政區,甚至低於平均值6.12%,顯示在公共建設推動下,地價仍具相當的抗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