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陳抗不能癱瘓交通」 柯令排除

#政策 #勞基法 #陳抗 #柯文哲 #柯P

記者陳燕珩、楊騰凱、崔慈悌、謝明俊/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周六(23日)晚強制驅離反勞基法修法的抗議民眾,現場帶走多名律師、學生,引發社會議論。市長柯文哲說,他在台北車站視察時,接獲市警局長報告後,他下令要處理陳抗;他說,陳抗雖是國民權利,但不能癱瘓交通。

勞工團體因不滿勞基法修法,23日舉行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抗議民眾不願離去,在台北市西區四處流竄,晚間部分抗議民眾在行政院外與警方發生衝突。(陳信翰攝)勞工團體因不滿勞基法修法,23日舉行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抗議民眾不願離去,在台北市西區四處流竄,晚間部分抗議民眾在行政院外與警方發生衝突。(陳信翰攝)

民間團體批評當晚警方執法粗暴,抓捕律師,還限制人身自由,甚至疑有女性上衣被扯掉,遭質疑「威權復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要求,民進黨政府及柯文哲應說明抓捕行動的決策過程,同時應道歉、懲處現場指揮官,包括大安分局長、中正一分局長、介壽派出所所長,並應調查抓捕過程的執法手段,於1個月內公布執法過當的警察名單。

但是另一方面,基層員警在周六嚴重超時執勤,勤務結束後,許多基層官警紛紛在臉書NPA署長室及靠北警察等網站發言大表不滿情緒。經媒體大幅報導,柯文哲得悉後非常重視,昨晚5時許,特地前往台北市警局召開檢討會。

柯文哲嚴正提出3點指示,要求北市警局針對未來的陳抗,不要再浪費警力,應多用阻絕器材,別將警力浪費在機關保安上。

據悉,柯在檢討會中,對市警局勤務安排嚴重浪費警力非常不滿,會中指示市警局長陳嘉昌,未來對類似的陳抗行動,市警局不得再浪費警力。

柯文哲同時並指示,民眾申請陳抗,市警局應予尊重,並保障民眾遊行權利,如果遇有脫序情況,則依法處置。並且,未來北市警局在受理民眾申請遊行路線,應該與環保局、新工處等單位協調,並建立平台,一方面可保障民眾的遊行權利,也可降低民眾對交通的影響。

柯文哲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讓問題法制化、制度化、合理化,才是市府目標。他也向抗議者喊話,「有能力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能力帶回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