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0

你會裹棉被嗎?原來「正確」禦寒是這樣…

#居家 #棉被 #被子 #羽絨被 #毛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冬天天氣冷,大家都愛躲在棉被裡,除了必備的厚羽絨被與毛毯外,「正確」蓋被的技巧也可以讓身體更加溫暖,離不開被窩。

臉書粉絲專頁「我要你的神回覆」圖解出正確的禦寒方式,讓不少網友超有共鳴。(我要你的神回覆)正確禦寒方式 棉被(臉書粉絲專頁「我要你的神回覆」)

平常都怎麼蓋棉被的呢?臉書粉絲專頁「我要你的神回覆」以有趣的漫畫,圖解蓋被的「正確禦寒方式」,首先,人先躺好後,將2側被角確實壓在身體下,左右翻身確定並收好邊,接著在把腿抬高放下,把腳附近的棉被也折入包緊,確保不會著冷,鎖住好熱空氣,均勻呼吸後便可以溫暖地一夜好眠了。

除了學會這招之外,其實,棉被與毛毯的蓋法也會影響到溫度,常見民眾蓋2層棉被睡覺,一層棉被、一層毛毯,若要保暖的話,其實應該將毛毯蓋在外層,棉被鋪裡面。

根據報導,寢具業者解釋,因毛毯蓋外層的話,可以鎖住熱空氣且能阻隔住冷空氣,而羽絨被上的細小毛孔,則能鎖住熱源,若在下面加上保暖毯,就是所謂的三明治蓋被法;要是將毛毯蓋在裡面,本應該把被子提供的熱能給鎖住的毛毯,反而把被子的熱能與身體隔絕。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