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好冷哦~要先蓋被被還毯毯?

#居家 #毛毯 #保溫 #棉被 #床鋪 #氣溫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冷天睡覺一定要注意保暖,然只蓋一件被子有些人會還是覺得冷,而如果要再加一條毛毯,究竟要先蓋被子還是毛毯,保暖效果比較好?有寢具業者就說,別看到毛茸茸的毯子就覺得應該先蓋,其實應該先蓋棉被,身體保溫效果會更好。

有業者說明指出,被子的羽絨毛孔較細小,可以使空氣靜止、鎖住熱源,在這樣的情況下,上面多蓋一件毛毯能夠對外隔絕冷空氣,防止熱能散失、加強保溫效果;但若先蓋毛毯,毛毯擋在中間反而會把被子鎖住的熱氣與身體做隔絕,降低保溫的效果。

被子、毯子哪件要先蓋才更能達到保暖效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被子、毯子哪件要先蓋才更能達到保暖效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怕冷的人可以在底下多墊一條毯子,躺起來舒服外,更能有效達到保暖作用。而保暖除了蓋被毯的順序正確外,還有人會在睡覺時穿兩雙襪子,但就有人提醒,穿襪子睡覺不大舒服、會影響睡眠,而且會讓腳部的血管受到壓迫,造成血液循環不佳。另外還有睡覺時穿外套,容易在起床時感冒的說法,業者就說,其實跟先跟毯子的原理一樣,原則上就是要讓棉被貼住身子,中間不要隔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