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52

挑選好羽絨被不可不知 三大秘技都給你

#居家 #羽絨被 #冬天 #氣溫 #毛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今年12月氣溫比起去年冬天還要冷得多,保暖的羽絨被就可以在此時派上用場。但是市面上的羽絨被價差很大,從1千到9千不等,要如何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羽絨被,其實有三大重點。

羽絨被是冬天禦寒的好選擇之一。(Hola提供)羽絨被是冬天禦寒的好選擇之一。(Hola提供)

一是要學會看懂比例,在挑選羽絨被時,常常會看到90/10或70/30等數字標示,這其實代表的是被胎裡填充的羽絨及羽毛的比例,例如:90%羽絨+10%羽毛。Hola公關王副理表示,羽絨比例愈高,暖度就愈好。

二是要認明標章,由於早期的美標(FTC)當時容許填充誤差標準值很大,所以可能會使得羽絨容量不足,導致保暖度打折。應該要選用目前台灣常見的日標(JIS)及台標(CNS)。

最後一點則是要選擇絨朵大小,Hola表示,原則上填充的絨朵越大越保暖,鵝絨的絨朵又會大於鴨絨。因此,非常怕冷民眾可首選鵝絨被,或是鴨絨比例達90%的羽絨被。

此外,Hola也提共另外一個防寒小撇步。由於厚重的羽絨被有時可能太過保暖,這時就能使用彈性極高的毯子,在没有很冷的時候就使用毯子保暖,待到冷氣團來襲時再將毯子蓋在羽絨被上層,或者鋪在床與身體之間當作保暖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