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51

房產也有「小鮮肉」? 這些區域屋齡好年輕

#租售 #屋齡 #重劃區 #新成屋 #南港 #內湖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買房還是年輕的好,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平均住宅屋齡在今年第3季來到33.1年,但其中南港及內湖重劃區前3季的平均住宅買賣移轉屋齡,平均僅18年左右,相差達15歲。而六都行政區中,最年輕交易屋齡落在新北市淡水區,僅6.1年。

年輕住宅受市場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年輕住宅受市場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過去兩年新案量體大,建商為求順銷,新案破盤出脫案例不少,讓利效應持續發酵,也造成新舊屋價差縮小,像是北市內湖區屋齡5年內與屋齡5至20年的中古屋平均房價價差幅度僅在10%左右。在價差變小的情況下,屋齡年輕的新屋便更具吸引力。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北市平均成交屋齡最低的區域即為南港及內湖重劃區,平均成交屋齡僅18年左右,一方面是新興重劃區的屋齡本來就較年輕,另一方面即是因為近兩年新成屋房價的讓利及修正,也讓民眾更願意買年輕的新屋。

至於新北市則是淡水及林口分居前2名,淡水區今年的平均成交屋齡為6.1年,為六都中最年輕的行政區,主要受區內新成屋交屋影響,林口則因新市鎮發展,新屋推案多。

而桃園市則同樣和重劃區發展有關,像是蘆竹區交易屋齡僅9.6年,地段靠近台北市,房價對於外來客來說相對友善,到此購屋的民眾會選擇屋齡較新的房子。另外大園區則因區內青埔重劃區,加上新成屋交屋帶動,平均成交屋齡也僅7.4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