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9

近五年首次 北市調降地價稅平均調降2千元

#打房 #地價稅 #公告地價 #地價 #台北市 #西區門戶計畫 #房市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每年繳納地價稅時,荷包縮水總讓你感到心痛嗎?台北市的有殼族有福了,市府公告送出「千元聖誕禮物」,確定大幅調降明年度公告地價,平均每戶地價稅額可減少2千元。
 
北市地政局長李得全22日宣布,全市公告地價大幅調降。圖為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地政局長李得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更貼近房地產市況,台北市地政局修正利權條例,將公告地價由每3年調整一次,改為每2年調整一次,並評定全市107年公告地價平均跌幅6.12%,是近5年來首次調降,且12個行政區無一倖免。
 
公告地價調降幅度最大的行政區為北投8.51%,其次則為文山和萬華區,分別調降7.57%和7.26%。而中正和大同區則在西區門戶計畫推動下,地價相對抗跌,僅向下調整3.64%、3.94%。
 
公告地價全面調降,對有殼族和地主的荷包最有感,依照公告地價調整後,北市平均每戶地價稅額將減少2千元,平均3萬673元,若是自用住宅的屋主,平均每戶地價稅額則調降至4836元,較去年減少315元,可望有所減輕民眾的地價稅負擔。
 
受房地產景氣不佳影響,地政局長李得全強調,「台北市府不打房,也不炒房」,地價幅度的調整,是因為根據統計,近2年全市買賣登記案件量仍持續萎縮,累計減少幅度近2成,因此僅是反映市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