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三井倉庫擋交通」 車流量影片快轉惹議

#政策 #台北市 #西區門戶計畫 #三井倉庫 #交通 #現勘狀況 #地方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西區門戶計畫爭議事件又一樁。北市府在臉書成立「西區門戶 台北.心大門」粉絲頁,並上傳在三井倉庫周邊拍攝的道路車流量影片,證明三井倉庫確實影響交通。但民間團體踢爆,所謂「現勘狀況」影片經過快轉,有意以此放大車速與交通衝擊。

市府有意調整忠孝西路路型並遷移三井倉庫。 記者邱奕寧/攝影

都發局回應,影片快慢無關交通影響,三井倉庫須遷移,是因建物留設的人行道過窄。此外,交通局統計,三井倉庫的路口在尖峰時段,每小時平均有3175輛車行經該處,為弭平各界爭議,16日在台北女青年會903教室,將辦理西區門戶願景工作坊邀民眾討論。

都發局與工程顧問公司成立粉絲頁「西區門戶 台北.心大門」,宣傳官方政策。前天下午上傳一則三井倉庫路口畫面,有意以此證實交通確實是三井該搬遷的主因。

記者在黃昏尖峰時刻實地走訪三井倉庫路口,該處已先圍出臨時路型,但三井倉庫位於車輛轉彎處,轉角的人行道寬度不足,計程車、公車與機車爭道,行走確實要更加注意。

文史工作者凌宗魁指出,經過縮時的現場錄影無法佐證三井倉庫是否造成交通危害,市府不該以此不實訊息欺瞞社會。

都發局回應,根據交通局的數據,以1輛大客車為3輛小客車單位、1輛機車為0.3輛小客車單位計算,黃昏尖峰時刻忠孝西路每小時平均有3175輛車經過三井倉庫的路口,道路線型不佳、行人環境待改善,才是影片要傳達的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