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文山警一、二分局 7月試辦合併

#地方 #文山警分局 #行動派出所 #合併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行動派出所與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行動派出所夭折後,文山分局合併也因當地里長、議員反對,一度沒下文。但議員徐弘庭爆料,柯擬在今年7月1日將兩局合併;北市警局表示,月底將向市長報告,最快7月進入合併程序。

台北市柯文哲。 聯合報資料照片

徐弘庭表示,近來不少里長向他抱怨文山一、二分局即將合併,認為未尊重地方意見。當地不願具名里長表示,分局就像當地的門神,如果其中一間分局空下來,會對治安造成影響,集中警力一定會有漏洞。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去年市長提出合併建議後,民政局就開始與地方溝通,現在大部分里長較能接受,雖不能說支持,但也不反對,決定在7月1日試辦合併。

藍世聰表示,市長曾向里長表示,治安問題在派出所,不在於管理派出所的分局,並承諾不會裁撤派出所,只會合併分局。

市警局人事處副主任洪清火表示,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為柯文哲執行的行政革新規畫案,月底市警局會將評估報告上呈市長,讓市長裁決,再報告議會。

洪清火表示,文山區大部分里長的意見是「不反對不支持」,且有諸多合併後的附帶條件,如增設錄影監視器、更換地點開局務會報等。

洪表示,市長裁決確定後就會報告議會,待議會同意,才會交由警政署進入合併程序,也就是說,並非7月1日合併,若開始進行合併,則因分局合併涉及警政署內的分局整併,至少要3個月至半年,才能正式合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