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702

再便宜也別買! 避開4大地雷宅

#買房 #房市 #嫌惡設施 #地雷宅 #租售 #中古 #預售 #格局 #頂加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價下修中,許多房子開出破盤出清價,吸引買家注意!走過多頭高峰,台灣房市已邁入自住當道市場,但想買房的民眾可別一時被看似便宜的房價沖昏頭,專家提醒,在房市動盪期間,仍要當心避開購買幾種地雷房,才不會接下真正的刀子!
 
自住買房得避開地雷房,找尋生活機能好與環境好的房子,住起來才舒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住買房得避開地雷房,找尋生活機能好與環境好的房子,住起來才舒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6年,房市邁入價跌量縮的格局確立。根據中信房屋最新發佈之宅指數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房價下跌有感,市場仍以自用為主流,其中30.5%民眾認為落點將出現在2016下半年,也有30.3%民眾認為房價將在2018年落底。但無論房價何時落底,民眾都應注意搶買自住舒服且易增值的「好宅」,而非「易貶值的地雷宅」。
 
要買房,最好避開以下4大地雷宅:
 
1.臨近嫌惡設施的房子:靠近高架橋、捷運軌道、變電所、加油站、殯儀館、宮廟、福地、市場等嫌惡設施的房子,被許多人視為購屋禁忌之處,即使現在以便宜價格購入,難保日後轉手時,找得到買方接手。
 
2.格局不方正的房子:格局方正、通風良好,住在房屋中的人不易生病,相對舒適,就算找不到正四方格局的房子,長四方格局也可考慮,但若是呈現三角歪斜格局的房子,就別考慮了。
 
3.違規蓋設的房子:東森房屋總部法務副理賴森松在《好房網雜誌》中指出,舉凡頂加、重新隔間、夾層、陽台外推、外推加裝鐵窗等都會被視為違建,特別是台北市,在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若是在84年以後才蓋的頂加屬於新違建,「即報即拆」,自住買方不需要花錢卻落得遭拆除,風險太高。
 
4.口碑不佳建商推出的房子:許多房子外表看起來漂亮,但施工品質未必如價格一般高貴,即使驗屋通過,但保固期一過就發現壁癌與漏水,日後轉手相對不易,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表示,如果買房是為了自住的話,房子附近是否交通便利、以及所屬建商是否有信譽,都會比「便宜的價格」來的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