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02

這機關也算嫌惡設施?網反推:房價再拉一波

#中古 #買房 #嫌惡設施 #法院 #房價 #司法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有些民眾挑房時,會特別找鄰近政府機關的地段,除了可以提升居住環境的公教氣息,感覺也能享有更好的治安。不過,近期網友在PTT上針對「法院是否算嫌惡設施」之議題,引發論戰。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提問,住宅附近有高等法院、地方法院,會被歸類為「嫌惡設施」嗎?貼文一出,網友看法大致分為正反兩派。
 
網友在PTT上針對「法院是否算嫌惡設施」之議題,引發論戰。圖為新竹竹北司法特區。圖/Google Map
近期網友在PTT上針對「法院是否算嫌惡設施」之議題,引發論戰。圖為新竹竹北司法特區。圖/Google Map
 
持負面看法的人認為,開庭完附近可能會有鬥毆事件,且在風水民俗上會有「孤陽煞」,住戶容易心浮氣燥、難以入眠,嚴重的話則會常招惹是非、官司纏身,「龍蛇雜處」、「Google一下有多少人開庭完直接在外面惹事的,看你覺得會不會受波及」、「沒商業價值又用不太到,除非你是律師」。
 
持正面看法的人則認為,「印象中銀行估價的話嫌惡設施好像沒有法院這項」、「若你的生活圈跟法院息息相關,那他對你的便利性就有助益」、「之前在法院上班,走路一分鐘就到了,爽」。
 
也有網友表示,建商會因此主打司法特區推案,應不至於影響房價,「你看一品苑在台北地院附近,有因此而便宜一點嗎?」、「博愛特區一堆法院檢察署,房價有影響?」、「在竹北,這叫做法院特區,周圍房價再拉一波」、「桃園一堆建商打著司法特區廣告」。
 
據內政部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法院未如殯儀館、公墓、垃圾場、高壓電塔等,被定義為嫌惡設施。
 
其實在台北博愛特區、桃園中路重劃區、新竹竹北司法特區、高雄農16特區,都有法院或地檢署。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法院並不會直接影響當地房價,區域機能、發展才是左右房市的關鍵,像是在博愛特區內的「元大一品苑」,不受法院影響,仍維持一定身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