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0

社區少「這設施」沒未來?網酸:基礎都沒到位

#中古 #預售 #電動車 #充電友善社區 #充電椿 #停車場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電動車也成為不少愛車族的購置選項,不過在尚未普及的情況下,社區大樓裝設充電樁區不會是多數住戶心目中的必要項目,也有可能會有為了少數使用者卻由全體住戶買單的疑慮。
 
針對電動友善社區,PTT上網友的看法相當兩極,有部分人認為充電友善社區應成為趨勢,「拒絕的社區就是拒絕未來」、「配個電的問題而已」、「能裝充電樁的車位就是稀有且有價值比沒有的好賣」、「能裝充電樁總比不能裝要好」、「現在有些社區是採折衷的方式,設置共用的充電車位也不錯」。
 
網友對於「充電椿區是否該普遍於社區大樓」的看法持兩極看法。圖/截自TESLA Taiwan臉書
臉書:TESLA Taiwan 特斯拉 台灣
 
不過仍有些網友極力反對安裝充電設備,「火災問題誰負責」、「現在電動車才市佔幾%,看過個幾年有沒有明顯成長吧」、「當然不同意安裝啊!等別人試過安全沒問題後再來討論」、「這個要開管委會,爭議大的話說不定得開區權會,現有社區住戶不同意裝也不意外」、「基礎建設沒到位,光會講,沒用啦」。
 
根據特斯拉官網的相關支援文章,想在社區大樓安裝充電椿,社區大樓需具有包含停車空間或電力基礎設施等公共空間。此外,若民眾住的社區大樓有管委會、管理員或物業公司,也應向他們提出安裝充電座的需求。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民眾如果購置的社區為高價住宅,因為財力雄厚,擁有如特斯拉等車款,建商可能會特定量身訂做充電樁區,作為社區身價象徵,過去也傳出在台中有建商為了擁有特斯拉的住戶,特地拉電線供予使用。
 
不過,陳炳辰也表示,一般型社區住戶使用電動車的可能性較低,推行這類設施的難度也較高,建商難以為此少數族群的偏好提升社區價碼,整體來說充電椿設備仍會在等級較高的住宅社區才會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