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630

少子化「買房變賠本資產」? 網譏:好傻好天真

#理財 #多空 #中古 #租售 #預售 #地方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都會區生活機能及交通機能都相當發達,但近年房價居高不下,也讓不少資金較不寬裕的年輕購屋族苦不堪言。專家評估,「人口紅利」仍需長時間發酵,才可能看到房價因少子化下跌。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在大家都在炒高房價,年輕人買不起房」,但其實台灣物價相較歐美國家便宜,便利商店林立,生活機能也很方便,除了房價偏高,並沒有其他缺點。
 
少子化「買房變賠本資產」?網譏:好傻好天真。圖/photoAC
台北101中高樓層商辦租金連5年漲,11月最新實價登錄顯示每坪價值4500元。圖/photoAC
 
原PO分析,少子化情形下,「買房變成一個賠本的資產,不如打定主意租屋20至30年,等房價跌下後,再買個便宜的二手屋安享退休生活」。
 
貼文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越想買越買不起,不想買它就跌了」、「其實台灣房租算便宜吧」、「完全不考慮買房是還不錯」、「願意住家裡的話應該頗爽」、「年輕人還要犧牲房,才能過得舒服,這社會怎麼了」。
 
有網友則吐槽,「可以啊,租20-30年,已經快幫房東繳完房貸了」、「持有根本零成本,是要賠本啥」、「房價會跌?好傻好天真」。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人口紅利」議題已討論近10年,探究高齡化及少子化情形是否會導致房價泡沫化或致使物件需求減少。但如今10年已過,就目前觀察來看,即使曾出現房價下跌也是因「房地合一」。
 
陳炳辰曾提到,少子化可能會對學區附近租屋市場造成影響。但「人口紅利」仍需長時間發酵,才有可能看到房價因少子化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