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預售屋市場交易熱過頭 實價登錄修法更多保障

#地方 #預售 #紅單 #實價登錄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期預售屋市場「紅單銷售」議題爭議不斷,為維護民眾不動產交易安全及有效規範預售屋交易,將其全面納管且即時申報,立法院於去年12月30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實價登錄三法修正草案,讓民眾在買賣不動產時多一層保障。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許才仁表示,這次修法重點除了將預售屋全面納管且即時申報外,也納入門牌、地號完整揭露、增訂主管機關查核權及加重罰責、預售屋紅單交易管理及定型化契約備查規定,在相關措施實施後,可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更透明、即時、正確,並有效遏止預售屋交易炒作,健全市場發展。
 
立法院於去年12月30日通過實價登錄三法修正草案,讓民眾在買賣不動產時多一層保障。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建案廣告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才仁進一步提醒,實價登錄三法雖已通過,後續仍待修正相關子法、申報書表、作業系統,以及宣導作業後,由行政院公布實施日期。
 
而民眾若對不動產交易安全議題有興趣,可於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交易安全專區或至淡水地政事務所網站不動產交易安全資訊專區查詢相關資訊,多一分了解多一分保障,歡迎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