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26

房子地段好到能忽略嫌惡設施?網嘆:看關埔電廠就知道

#買房 #租售 #多空 #地段 #地點 #關埔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但多數人因為預算有限,有些條件勢必得做取捨。一名網友日前在PTT表示,在講座上討論到房子地點很重要的問題,不少人認為房子地點決定房價,而房價決定素質,只要地點對了,就可以避免許多問題,問「有沒有房地產地點位置重要的八卦?」
 
對此,網友也發表不同看法,「鄰居就是地點,窮人是住得起帝寶嗎?」、「地點決定八成的鄰居」、「窮人住便宜爛區啊!窮人多了有錢人自己會搬走」、「大安區的爛公寓還是比板橋的新大樓還貴,表示多數人都這麼認為」、「今天因為缺點而便宜,以後就有人用這點靠北你」。
 
關埔重劃區位於新竹市東區,主要分為光埔及關長重劃區。圖/翻攝Google Maps
關埔重劃區。圖/翻攝Google Maps
 
還有一些「惡鄰居」被網友點名,認為居住環境必須遠離這些嫌惡設施,「每次經過關埔電廠,就知道地點重要到可以忽略嫌惡設施」、「最糟糕的是廟宇,永遠喬不走,而且廟有可能活得比政權還久」;不過也有人認為主要還要看購屋者需求,住起來可以接受就好,這種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住宅絕非一個孤立的房子,而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生活系統,其最終宗旨是要讓人生活得更加舒適和便利,同時又要經濟節約、人文與享受。因此答案可能因人而異,首先要檢視自己的購屋動機與目的。
 
郭紀子指出,若為保值增值,影響房價的因素很多,周遭就業就學機會、生活機能良窳、區位獨特性、交通便捷度、不同價位住宅商品之區隔性、總體經濟、政策面向、豪宅品牌、建築形式、房屋本身特質如坪數、建材、樓層等等因素,對房價的變動皆有顯著的作用力。就當下情況而言,「地段」還是比較重要。
 
而網友提的關埔重劃區,為新竹市東區的一個都更區域,分為光埔及關長重劃區。該重劃區鄰近新都心計畫區、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新竹科學園區,已有不少相關建案開發中,並已進駐好市多新竹店,未來可能有大型商業設施將進駐。
 
看好關埔重劃區未來發展,不少知名建商紛紛獵地,目前房價約為2~3字頭,如深耕桃竹地區的富宇建設,投資興建的有「富宇雲悅」、「富宇六藝」、「富宇九如」;而推案王寶佳機構在此也有許多建案,像是「佳泰御景」、「興世代」、「十里靜安」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