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92

東曬房採光被網友讚爆!他嘆「北部人到冬天」就完了…

#地方 #居家 #買房 #房子 #方位 #sway #東曬 #採光 #潮濕 #住宅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很多人買房非常注重採光,房子並非只要有光線外射入就好,若選錯方位反而會讓房子大大扣分。
 
一名網友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透露,近期看到一間「東曬」的房子,想知道住東曬房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優缺點是什麼?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紛紛讚揚東曬房的好處。
 
專家表示,住在北部的人,選則朝南的房子比較好。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許多網友認為,東曬採光好,早晨還會有陽光射入「我陽台東曬,早上可看日出,衣服有黃斑可曬太陽,黃斑會不見,比漂白水優,衣服免費殺菌,我試過」、「可以讓你早點起床」、「東曬暖烘烘、西曬曬死人的差別」、「採光很好,白天不用開電燈」、「這個還挑就不用買了」。
 
但有過來人覺得,夏天東曬陽光太強太熱,必須買窗簾和貼貼紙遮光,「我的房間就是東曬,家剛好在地勢高的地方,然後前面又是空曠處,夏天時真不是開玩笑,窗簾已經是用遮光簾了,夏天大概7點多就開始從隙縫散發一股熱氣,8、9點開始,1公尺內的距離都可以感受到熱氣,前幾個月開始受不了,在玻璃上貼滿不透光的紙,雖然很醜很不美觀」。
 
房產專家Sway先前在LINE TODAY 的〈理了財知道╳Sway〉表示,住在北部的人,房子最好朝南比較好,若房子朝東、朝北容易有壁癌跟漏水,因為東北季風的水氣是從北方、東方吹下來,如果位在宜蘭朝東北、外加海邊第一排,就很容易溼答答的。
 
Sway繼續分析,若住在南部,選擇朝北、朝東反而比較好,因為冬天東北季風會先經過北部、中部,到南部時水氣已吸乾,所以冬天只有涼涼的風;若選朝南的房子,像是高雄,西南氣流一吹過來,經過海風直接進到高雄,那就是鹽風、潮濕的風,會覺得天溼氣重,家裡都是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