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2

被東曬熱醒超崩潰?過來人曝3妙招:效果很好

#居家 #買房 #採光 #東曬 #西曬 #窗簾 #冷氣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有不少民眾買房時非常注重採光,但不是只要有光線射入屋內即可,如果選錯方位反而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上表示,最近剛交屋,沒想到住進去後每天都會被東曬的太陽熱醒,就算冷氣開很強也難以降溫,於是想知道如何改善?
 
有不少民眾買房時非常注重採光。示意圖/pixabay
小宅最怕空間陰暗,所以挑選物件時窗戶及坐向能否引光入室很重要。示意圖/pixabay
 
問題曝光後,不少網友卻稱讚東曬的好處,「有太陽照真的好,家明亮運氣佳,有光照進家中除不好的氣,冬天會很感恩」、「東曬的房子才好,早上曬到就知道要起床了,不用記鬧鐘,西曬就慘了,晚上要休息室內還很熱」、「房子東曬是好的,會比冬天曬不到太陽的房子溫暖乾燥」、「東曬比西曬好」、「今天是西曬的話妳會更崩潰」。
 
不過仍有過來人提供些降低東曬熱度的方法,「我家東曬,裝遮光率80%的三明治窗簾,遮光隔熱效果很好,這樣作息比較不受日照影響」、「我也是東曬,沒有覺得不好,早上熱了點而已,過了就不會了,可以窗簾加厚」、「東曬是還好,夏天早上7~8點比較熱,其他時間比較是還曬的到但是沒感覺,就冷氣換大一點,窗簾不透光就解決了」、「1.貼好的玻璃隔熱紙2.使用三層不透光窗簾3.變頻冷氣噸數要加大」。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住在北部的人,房子最好朝南比較好,若房子朝東、朝北容易有壁癌跟漏水,因為東北季風的水氣是從北方、東方吹下來,如果位在宜蘭朝東北、外加海邊第一排,就很容易溼答答的。 
 
Sway進一步分析,若住在南部,選擇朝北、朝東反而比較好,因為冬天東北季風會先經過北部、中部,到南部時水氣已吸乾,所以冬天只有涼涼的風;若選朝南的房子,像是高雄,西南氣流一吹過來,經過海風直接進到高雄,那就是鹽風、潮濕的風,會覺得天溼氣重,家裡都是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