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77

住西曬屋還不夠慘?他遇1事崩潰「熱到炸掉」 網提妙招:吹到會冷

#居家 #買房 #租屋 #西曬房 #夏天 #冷氣 #裝潢 #窗簾 #雙層玻璃 #西曬房間降溫 #西曬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一般人不論買房或租屋,都會希望略過西曬房,而且伴隨著夏天的到來,室內溫度更是高得嚇人,不過有一名男子的遭遇更是慘,除了住在西曬屋以外,家裡的冷氣也壞了,所以他想知道有沒有短期有效降溫的方法。貼文一出,網友們馬上點出1種「吹到都覺得冷」的妙招。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家中冷氣故障了,且維修零件需要再等1週,更崩潰的是,因為房子是西曬屋的關係,白天室內外溫差相當明顯,「房內溫度33.5、室外27.5」,就連晚上房內溫度也都很高,整個房間「熱到炸掉」,再加上原PO有養貓,「貓適宜溫度大概在28~32度」,這讓他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一般人不論買房或租屋,都會希望略過西曬房,而且伴隨著夏天的到來,室內溫度更是高得嚇人。示意圖/截自Pexels
Sway分享幾個西曬屋的降溫方式。示意圖/截自Pexels

 

 
對此,不少網友在底下分享1種降低室內溫度的秘招,且效果相當明顯,「買一大桶冰放室內吹電風扇」、「弄密閉小區域放冰塊,貓躲那邊就好了,寶特瓶裝水冷凍,結冰後拿毛巾包起來放置」、「工業電扇吹冰塊」。
 
除了冰塊降溫以外,也有人給出其他建議,像是可以將照入室內的光線擋起來,也可以購買水枕、水床等家具,或是買排風扇放在窗戶,都能有效降溫。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表示,其實西曬屋也有很多優點,不僅可以看到夕陽,享受美景,台灣處於潮濕的環境,有太陽照射不僅室內溼度降低也會有殺菌效果,可以降低關節炎發生率,民眾無需那麼排斥。
 
而且室內溫度過熱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裝潢設計獲得改善,盧淑媛指出,像是玻璃加裝隔熱膜、裝雙層玻璃或low-E玻璃,都能有效阻隔熱源;窗簾部分,使用較厚的遮光布,也能有效阻隔陽光曝曬,基本上西曬的時間也不會過長,平均一天3小時,所以等西曬時段再把窗簾拉起來,就可以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