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83

買房辨別環境好壞 網傳授看這個東西

#居家 #買房 #冷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子會委託給房仲來代為尋找物件,自己要做的功課也不能少。一名網友因為要幫有點年紀的家人尋找房子,他除了請房仲人員幫忙找尋之外,自己也會先利用google map來觀察附近巷弄的環境,即使到了現場,也會注意屋子內外狀況,甚至就連周遭鄰居的裝修、家電都是買房的指標,貼文一出獲得網友大讚實用文。

 

這名網友在論壇PTT上分享自己找屋看屋的心得,他說家人原本借住在親戚提供的房子,後來因為房子要賣,所以他只有不到2個月的時間能幫家人找新房子。原PO說家人年紀有點大,而且習慣不是很好,所以不敢用租的,只好選擇購買,再加上家人習慣住老公寓,而且要求不多,因此他一邊連絡房仲,一邊自行在網路上搜索老公寓出售的資訊與行情。

周遭鄰居的裝修、家電都是買房的指標。(聯合資料照)「夏月電價」今起正式實施,進入頻繁使用冷氣的季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原PO說買房最重要的就是確認預算、樓層高低和居住環境。他建議看房子可以善用google map街景圖,先看看巷弄內的狀況,甚至可以評估一下採光與通風。到現場後要注意樓梯間的維護情形,可以比較同一棟與附近鄰居的居家環境維護的狀況。另外房子內部只要不要嚴重漏水或是結構上有安全疑慮,基本上可以略過不看,因為後續一定會整修。

 

除此之外,挑選公寓環境品質還可從一樓住戶的經濟狀況來觀察,原PO說「如果一樓的裝潢家電都是很不錯的,看起來也住了一段時間,表示即使經濟能力還ok的家庭,也不會想要趕緊搬離這裡,那這個區域的居住環境肯定不會太差。」他說如果一樓裝潢破爛,停在門口的車子也是髒髒舊舊的爛車,而且還亂停、改車改很大,這些都是危險的訊號。

 

原PO還提供一項觀察指標,那就是「冷氣」。他說如果是出租用的房子,因為電費是房客自己要處理,所以房東不可能買貴的冷氣,假使同一公寓看到的冷氣主機都是大金、日立、國際、三菱這四大品牌,大概可以知道自住居多,進出會比較單純一點。

 

原PO最後選中了一間20坪左右的骨董級老公寓二樓,屋主開價350萬,雙方討價還價最後以每坪13萬多元,大約260萬元上下成交。貼文獲得許多網友大讚推薦,「原來冷氣品牌也可以看出端倪」、「冷氣機真是有趣的觀察」、「推!學了一招」、「獲益良多」、「冷氣真的是蠻重要指標,鄰居有窗型的,夏天開起來會很吵,那吵的程度連氣密窗都擋不住」;還有網友也建議「老公寓還要注意同棟是否有住戶是做回收或有囤物癖,不是歧視,但真的會非常影響生活品質,尤其住上下樓層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