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甲仙商家悶了10年 盼南橫公路速通車

#地方 #交通 #南橫公路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南橫公路開通後,源源不絕的遊客撐起了高雄甲仙、六龜寶來兩地的觀光,但在莫拉克之後,美夢毀於一夕,如今假日遊客寥寥無幾、年輕人口外流,觀光勝地幾乎成了死城,地方業者無不期盼中斷近10年的南橫早日全線通車,讓小鎮重拾往日榮景。

六龜的旅遊業者指出,台灣有好幾座百岳的登山口要從南橫進入,吸引國內、外旅客到此,南橫中斷前,想要入山的民眾,必須在寶來辦理入山證,又因埡口路段下午2、3點就會起霧,路況不好走,想通過台東、高雄間的山路,須在大清早出發,因此旅客前一天多會夜宿寶來,泡湯放鬆後隔天再上路,如此帶動住宿、餐飲業發展,甲仙因此受惠。

地方業者無不期盼中斷近10年的南橫早日全線通車,讓小鎮重拾往日榮景。

甲仙原有7個村,莫拉克風災後,滅了1個、遷了2個,加上商家生意慘淡,年輕人沒有工作機會,紛紛到外地生活,人口外流現在是當地最嚴峻的課題,商家期待透過南橫通車,創造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回流。「客人多停留1小時,甲仙就有希望!」

甲仙形象商圈總幹事陳誌誠表示,甲仙人潮蓬勃時,他想結合六龜、那瑪夏組成「南橫三星」推廣旅遊,甚至與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讓遊客一路從山玩到海,但這樣的夢想隨著南橫一起中斷。

陳誌誠說,甲仙現在周休五日,周末才有零星遊客,道路是甲仙的命脈,雖然近年地方觀光也積極轉型,透過農會舊米倉打造DIY工坊,推廣甲仙農業產品,但仍舊是杯水車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