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58

小宅夯 購買前注意5大缺陷

#多空 #小宅 #章定煊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小宅坪數小、總價低,近年吸引不少年輕人購買。房產學者章定煊表示,小宅常有五大問題,建議購買時多想想,看看自己在不在意,如果要買預售屋,最好把相關圖面交給有經驗或專業的人士幫忙檢查。

 

戶數多 出入較複雜

 

首先是規畫戶數過多的問題。章定煊表示,以小宅為主的建案,規畫的戶數一定偏多,並造成兩個常見的問題,一是一層太多戶,電梯不夠使用,二是出入的人也比較複雜。

小宅坪數小、總價低,近年吸引不少年輕人購買。(好房資料中心)一房一衛浴小宅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恐有單面採光問題

 

第二是單面採光通風的問題。許多小宅的建案,邊間是留給較大坪數,所以經常出現只有單面採光通風的情況。現在小宅規畫又傾向多隔間的規畫來吸引消費者,如兩房兩廳一廚兩衛一陽台,有些隔間勢必會面臨沒有採光通風的情況。暗房、暗廳、廚房無法排煙、廁所無對外窗等缺陷經常看得到。

 

不是正規前後隔局

 

三、無法區分前後的問題。一般住宅設計,與其他人接觸的客廳會置於大門處,接下來是餐廳,比較屬於私人空間的臥房、廚房、工作陽台會置於房屋的後方。現在許多小宅一開門進來經常是餐廳、甚至是廁所、廚房或臥室,整個前後就完全混亂,至於穿堂煞則是司空見慣。

 

收納、機能空間省略

 

四、隔間機能不全與缺少。小宅被隔了太多的隔間,導致每個隔間過小,表面上家具放得進去,但是收納空間非常不足。有個案甚至連一些必要機能的空間直接省略,比如說餐廳或工作陽台。

 

壓梁卡柱問題難免

 

五、梁柱問題嚴重。自從雨遮不能計價登記後,有些建案又把梁柱外露的設計改回梁柱於牆面內,就可以偷室內的坪數。這樣的設計原本就會導致室內稜角過多,對於本就空間不足的小宅來說,更是雪上加霜。至於壓梁卡柱問題難以避免。

章定煊表示,買預售屋小宅,如果被漂亮的家配圖騙去下訂,交屋後經常會很痛苦,建議把相關圖面交給有經驗或專業的人士幫忙檢查並提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