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5

北高雄豪宅熱 建商卡位

#多空 #高雄 #豪宅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豪宅買氣回溫,尤其北高雄多項公共設施啟動,對豪宅有加分效果,新興的中都重劃區建商搶進,房市日益活潑。

港都豪宅去年平均一至二個月賣不到一戶,如今全高雄最貴建案「京城」三個月來平均每星期賣一戶,成為京城最重要入帳來源,其實價登錄每坪在50萬元至60餘萬元,是高雄「房霸」建案,根據法人探訪,近來「京城」成交速度令人滿意,連建喜不自勝,預期不久後將由上揚廣告包銷,進入全面強銷期。

高雄豪宅買氣回溫。(聯合新聞網)

市場人士指出,「京城」案堪稱高雄最高價建案,廣告商有勇氣包銷,顯然看好後市發展,未來如何演變受到矚目。

另一方面,北高雄中都重劃區吸引換屋客持續進駐,推升區域房市蓬勃成長,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集中區。

皇苑建設將鄰近中都溼地公園、綠園道與台鐵美術館站的基地規劃為高質感景觀大樓產品,持續吸引金字塔頂端換屋客進場,主因在於中都臨近美術館園區,附近優質基地供給逐漸稀有,「皇苑御寶」景觀豪宅大樓案具地標氣勢,規劃樓高29層地下四層共218戶,83~114坪的四房產品,強調賞景優勢與高質感規劃取向。

京城建設協理周敬恆表示,北高雄豪宅林立有其基礎,包括聯上集團投資23億元興建影城商場;京城建設「H2O水京棧」成績亮麗,躍居高雄平均房價最高的星級飯店;興富發集團在高雄新開幕的「悅誠廣場」吸引人潮,設定年營收15億元;投資370億元的「義享天地」將在年底開幕,多項建設連成一氣,未來北高雄勢必成為港都最繁榮區域。

其中,聯上實業以及關連公司聯上開發的「都會生活影城商場案」,基地在南屏路、神農路口,將投入23億元,結合機關辦公場所、文創書局、商場、影城、美食街等生活空間。聯上這件BOT案去年4月簽約,展開四年興建期及46年營運期,預計2022年4月興建完成,同年5月開始營運,為高雄「博愛特區」錦上添花。

建築業巨擘興富發多元化發展,首家賣場「悦誠廣場」開在北高雄大順商圈,年營收目標設定為15億元,未來造鎮計劃將持續引進賣場設施,快速提高生活機能;辦公大樓則引進美食街、強化附加價值,為國際級建設集團奠定基石。

隨著聯上、京城、興富發、義聯集團等大手筆投資北高雄,港都土地公告現值的地王,將由現在的南高雄三多商圈往北轉移,高雄商業活動北勝於南的格局確立,參與投資的上市櫃公司是最大贏家。

上市建商主管說,京城建設水京棧H2O飯店、興富發「悅城廣場」社區百貨及聯上23億元農十六BOT案,再串連富邦人壽綜合百貨商業大樓開發案、義聯集團「義享天地」二個超級大案,與現有的百貨龍頭漢神巨蛋結合,北高雄帶狀商圈基石更穩固。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高雄地王落在三多商圈大遠百周邊,公告現值每坪188萬元,其次為北高雄巨蛋商圈每坪145萬元,但隨著各項新投資啟動,商界認為北高雄奪取地王寶座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