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高雄豪宅銷售熱 十年首見

#豪宅 #高雄 #多空 #經濟 #韓國瑜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韓流拚經濟的氛圍持續發熱,港都豪宅建案去年平均一至兩個月才勉強銷出一戶,如今全高雄最貴建案「京城」三個月來平均「一周一戶」,本周更有一日兩戶、總價值1.7億元同時簽約。

資深建商說,當下高雄房地產市場從頂級豪宅到首購建案都活蹦亂跳,十年來首見,熱況可望延燒整個上半年。更有建商說,現在總統選舉議題打得火熱,高雄未來只持續看好。

高雄韓流拚經濟的氛圍持續發熱。高雄韓流拚經濟的氛圍持續發熱。

業界分析,去年底九合一選後明顯感受到高雄房市轉強,當時多數市場專家都歸功於「韓流」效應,讓高雄能見度提高,原先以為幾個月就結束,但近期氣氛持續火熱,需求暢旺。

以上市公司京城建設為例,同名建案「京城」實價登錄每坪在50萬元至60餘萬元,是高雄「房霸」建案,根據法人探訪,近三個月來該案平均每周賣一戶,等於成交12戶以上,假設用一戶8,000萬元估算,換算金額近10億元,連建商都喜不自勝。

京城第1季營業收入10.7億元,高達七成來自「京城」案銷售入帳,強銷態勢可見一斑。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說,「京城」案規劃138坪至280坪、共126戶,平均每戶總價在8,000萬元以上,最近賣得不錯,本周一就有兩戶同時簽約、合計總價1.7億元,近二周共簽四戶,多數都是金字塔成功人士自住需求,投資客非常少。

不僅豪宅,一般住宅需求也持續強強滾,鋭揚建設祭出超親民房價399萬元起鼓勵全民買房,獲得熱烈回響。「鋭揚捷仕堡」2月28日推出,每售出20戶就抽市價60萬元的國產車,短短一個月狂銷近百戶、抽出四部汽車,再配合家電抽獎,總額300萬元的獎項全部送出,撼動高雄房地產市場,部分資深市場人士稱「彷彿回到20年前盛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