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高雄下半年市況 恐受大選影響

#總統大選 #高雄 #多空 #房價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轉熱,但業界不諱言,下半年將開始面臨總統大選因素干擾。

港都房屋銷售業龍頭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表示,依照經驗值來看,總統大選前半年房市普遍會受影響陷入低潮,今年恐也不例外,但「鼓勵年輕人存房」的觀念發酵,有利房市走得更長遠。

高雄下半年市況,恐受大選影響。(圖/聯合報資料照片)拚經濟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施政主軸之一,帶動高雄市房市走熱,最近新建案不斷增加。 記者謝梅芬/攝影

上揚國際今年總接案量設定在600億元,加計在手持續銷售中的量體400億元,合計達1,000億元,成功建構規模經濟效益,因此上揚對高雄房市的調查與判斷具有指標意義。

林聰麟指出,高雄房價基期低,即便跳開台北、新北,與台中都會區每坪30萬元至50萬元相比,高雄房價仍具親和力。他說,在高雄1坪30萬元就可稱為豪宅,但這個價格是台中豐原的普遍行情。

林聰麟表示,房地產市場需要靠行銷宣傳,愈接近總統選舉,政治議題占據各類媒體版面,房屋銷售力道相對弱化,因此建案促銷普遍會避開選前半年操作大型活動。

目前高雄首購宅預售案爆大量,比去年同期最高增加20%,但預售屋興建到完工需三年,上萬戶的量體分三年消化,每年約3,000至4,000戶,仍比其他都會區健康。

林聰麟說,鼓勵年輕人以「存房」代替「存錢」。因為存款到30萬至50萬元,很容易轉向買車或做其他高消費。

反觀選擇預售屋,以前買成屋至少要100萬元頭期款,現在預售分三期只要二、三十萬元就可以買房,每個月繳一、二萬元像存錢一樣,之後就擁有自己的房子,效益明顯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