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38

總統大選前「逃命潮」? 代銷:青埔、淡水最好撿便宜

#地方 #多空 #預售 #總統大選 #推案量 #建商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房市不僅賣壓沉重,就連建商推案量也突破新高,房產業者預估,今(2015)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和新成屋案量有機會達到8000億元高點,出現總統大選前的「逃命潮」。然而在推案爆量下,意味價格也將更有彈性,代銷業者就說,民眾想要搶便宜,最好從重劃區下手,尤其是青埔、淡水等地區,因為案量大,建商降價的意願自然較強。
 
代銷業者認為,青埔、淡水等重劃區因為案量大,建商降價的意願自然較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區二期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業者何世昌在中國時報指出,去年上半年北台灣預售屋案量為4300億元,加上新成屋是6588億元,私下訪查今年建商預售和新成屋推案,上半年有機會達到8000億元,等於年增2成。從房市景氣面來觀察,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則預估,北台灣今年全年的推案量為8300億元,較去年的9800億元縮減約1成5的推案量。
 
不論案量增加或減少,冷清的買氣之下,購屋民眾最關心的還是價格,一名代銷業者表示,民眾如果想要撿便宜,最好從重劃區著手,因案量較大,建商降價意願自然較高,像是青埔、淡水、林口、八德、和新莊地區,建議可以針對銷售很久的新成屋詢價,砍價幅度會較高。
 
在價格方面,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去年選後針對大台北地區100個指標新屋建案調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概在80%~85%之間,部分建案開價明顯脫離行情,以致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落在70%左右。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新北市的淡水、五股、林口、新莊,和桃園的中壢、平鎮、八德、大園等區域,因為供給量大,隨著賣壓漸增後,價差也隨之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