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11

房價不跌反漲? 業者:就在房地合一上路後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成交量 #稅負 #營建成本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這幾年來受到打房與選舉的影響,成交量持續低迷,甚至連銀行都看壞未來的房市,認為房價會跌。不過業者魏嘉銘卻認為,財政部有意推動的房地合一才是房市真正的大災難,不僅會造成稅負與營建成本增加,建商還會被迫調漲房價,恐掀起另一波的高房價時代。
 
業者認為,房地合一政策上路會造成稅負與營建成本的增加,建商被迫調漲房價,恐造成另一波高房價時代。(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 營建(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透過聯合報表示,房地合一稅制不比奢侈稅,過去奢侈稅制選擇性針對少數有錢人的懲罰性稅改,但房地合一確是全面性的,無一人能倖免。他認為,房地合一稅制並非不能推,而是稅率制定必須符合公平原則,不然以目前規劃的稅率,恐將大幅度的改變台灣建築業的發展
 
他也分析,全台房屋擁有率高達86%以上,也就說全台灣有810萬人名下擁有房產,雖然這其中有約一成的人名下有2戶或以上房產,但在實價課稅影響下,房地合一政策將會讓所有房屋交易的成本大幅度提升,影響很大。且目前稅改傾向分離累進課稅,因為併入個人年度所得中,課徵稅率將會從原本的5%調升至45%,比證所稅的15%和資本利得稅率的20%還高出許多,相當不合理。
 
他也指出,近年來建商取得土地成本大幅提高,建材與人工也相繼漲價,若房地合一再上路,賦稅恐就會比預期高出很多,而多出來的部分建商自行吸收的機率低,最後仍會轉嫁給購屋者,將會帶起另一波房價漲幅,他也預期今年預售新建案會因為土地公告現值的調漲,每坪單價會上漲5%~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