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94

營建景氣直直落 台經院:房價將面臨3~5年價格修正

#租售 #營建業 #景氣 #房價 #成交量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直直落,連台經院都頻頻示警,而今(25)日台經院也公布1月景氣動向調查發現,營建業連續第5個月下滑,跌幅為7個月以來最大,顯示國內廠商對營建業景氣持續看壞,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台灣房地產市場價格今年起會出現鬆動,未來將會面臨到3~5年的價格修正。
 
今年成交量明顯萎縮,但價格跌幅不大,不過專家認為,今年起連房價都會開始出現鬆動,但不至於崩盤,會面臨3~5年的價格修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1月景氣動向調查,其中,營建業下跌6.19點,成為78.81點,創下近7個月來最大跌幅,不僅營造業、不動產業雙雙看壞當月景氣,營造業更是不看好未來半年後市表現。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營建業景氣之所以呈現衰退趨勢,房地合一稅改走向不明是最大原因,也因此造成買賣雙方價格達不到共識,使得不動產業持續衰退,價與量都明顯下修
 
劉佩真也表示,房市成交量從去(2014)年開始下滑,光去年成交量就萎縮13.8%,不過量縮價未跌,但今(2015)年情況開始轉變,房價預估會開始出現鬆動,雖會出現下跌的趨勢,但不至於崩盤,就以往的經驗來看,會面臨3~5年的價格修正,利空因素下半年將持續壟罩台灣房市
 
台經院則認為,未來半年儘管財政部後來所公布的房地合一稅改朝輕稅原則發展,還放寬日出條款,市場信心會因此獲得激勵,但法案尚未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一切都還有變數,加上房市還面臨許多利空因素,未來房市景氣仍需審慎以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