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6

台中房市「量縮價不跌」 建商:房價漲5%跑不掉

#政策 #地方 #房地合一 #推案量 #房價 #房市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輕稅定調,房市低迷一掃而空,不少業者預估,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將從谷底回溫,但下半年碰上總統大選,買氣將陷入停滯。業者也分析台中的房市,今年會呈現「量縮價不跌」,房價有3~5%的成長。
 
房地合一利空出盡,今年上半年買氣可望回穩。(業者提供)
 
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後,串起台中縣市形成一個大生活圈,圖為示意照。(業者提供)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統計,2014年台中總推案金額為2127.8億元比2013年同期減少140.6億元,減少6.2%,2014年推案戶數則是1萬2161戶,比2013年同期減少1635戶,減少約11.85%。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今年受到2016年總統大選影響,建商推案將集中在上半年,供給量放大,適合首購、換屋族進場,議價空間和產品的選擇都會明顯增加。他預估,今年大台中房市將呈現「量縮價不跌」格局,全年推案將比去年略減,降為2000億元。
 
不過,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認為,碰上選舉的干擾,台中今年推案量總額將會減少約15%,大概只有1700億元。而房價將持續有3~5%的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