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96

永慶提兩大利多 將帶動台中市購屋需求

#中古 #商辦 #住宅需求 #園區 #交易量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最近台中七期新建的商辦大樓銷售率高達六成,加上台積電的中科園區開發案過關,都代表將來有大量的工作人口入駐,不論對商圈繁榮及住宅需求都大有幫助。

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後,串起台中縣市形成一個大生活圈,圖為示意照。(業者提供)

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後,串起台中縣市形成一個大生活圈,圖為示意照。(業者提供)

群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特助許鴻政表示,以經濟面來說,目前房貸利率還處於低點,市場游資仍多、日本與中國也跟進歐洲貨幣寬鬆(QE)政策,市場整體經濟成長看好。而台中國家歌劇院雖然去年11月啟用,但因公共安全疑慮,現在已封館,預計今年底重新試營運;此外提供休閒機能的國民運動中心,包括中正、朝馬、潭子、大里等運動中心,正陸續規劃施工,預料也會是房市題材。

許鴻政補充,近期通過環評的台積電中科五期開發案,預計今年3月動工,將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除可帶動相關上下游廠商的產業鏈發展,對台中的整體經濟、工作及住宅與租屋需求皆有助益。

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林泇廷提及,雖然2014年台中交易量相較2013年微幅下滑10.8%,但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打造與世界主要經濟體的東京相似的「環山手線經濟圈」,將讓大台中房市前景看俏,加上台74線通車,打破舊台中縣與台中市的藩籬,帶動大里、太平、霧峰等平價且生活機能成形的區域。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1月台中房市雖然量縮一成,仍為六大都會中房市相對穩健的區域,若與去年平均單月數字比較,還優於去年水平。受惠興建中的捷運、鐵路高架化等交通建設的效益,西屯區、北屯區、北區與南屯區的房市仍有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