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交通加分 信義線商辦交投熱

#交通 #捷運 #信義線 #商辦 #交易量 #租約 #信義計畫區 #租客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捷運信義線通車帶來人潮,也刺激商用不動產發展,商仲指出,沿線除了黃金店面行情翻漲,因為交通機能改善,企業對商辦的詢問度與需求更明顯提升,將來租金及去化量看好。

信義線所及之處,商用不動產需求增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戴德梁行指出,信義線去年第四季通車後,因交通條件良好,促使臨信義路側部分辦公大樓去化,未來租金上漲可期,同時還出現部分租戶由敦南辦公商圈移往信義計畫區,例如美商默沙東藥廠就從台北國際大樓移至國泰信義經貿大樓。

世邦魏理仕代理部總監陳頌民據觀察,信義線通車後,大幅改善沿線商辦的交通便利性,未來可望見到帶看量有感成長,捷運站周邊的商辦去化速度及租金成長後勢看好。以需求面分析,科技業及製藥業將是未來的潛在租客,平均需求面積約200至400坪。

仲量聯行調查也發現,去年信義計畫區仍持續受到金融、科技及專業服務業的青睞,且多為跨國企業;在全年台北市整體新租約中,信義區的金融及專業服務租戶即佔總量的24.2%,科技業則有14.1%,另因新落成大樓租金普遍高於市場行情,帶動信義區整體租金行情年增4%來到每坪每月2812元。

影響所及,去年非核心商業區在業主自用及國內外企業租戶進駐的帶動下,年去化多達1.4萬餘坪,為12年最高值,主因為該區的A級商辦屋齡較新,加上捷運蘆洲、信義線通車,且租金開價相對便宜等誘因下,吸引許多企業移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