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9

房價何時降? 一個換屋族的告白

#多空 #房價 #換屋 #自住 #賣壓 #獲利了結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近來各研究單位調查皆顯示,房價已進入盤整階段,無上漲動力,不少有意購屋自住的民眾看空後市,準備進場大力殺價,最後發現議價空間不如預期,開價與屋主底價總有一段落差。新北市就有換屋族大嘆:「房價看跌不跌,導致看屋期間長達一年多,就是下不了手」。

房市回到購屋自住的需求當道,買方已不願再追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房仲帶看情境照,實價登錄情境照,購屋情境照,首購情境照,買屋,購屋,賣屋,房屋買賣簽約情境照,買賣房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在新北市換屋自住的大田,家中去年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因此目前居住的28坪公寓顯得不敷使用,希望為一家四口另覓新居。過去一年多來,鎖定新北市購屋的大田看過板橋、新莊、三峽、鶯歌、汐止等區,總計不下三十間房子,總是因為對方開價過高未能成交,他至今仍在尋覓降價求售的理想物件。

「媒體報導和專家名嘴都說房市走下、房價會跌,為何我就找不到願意大幅降價的物件?」大田說,過去他照著專家建議,開始議價就從屋主開價的八折談起,結果沒有任何賣方讓步,也難繼續殺價,他實在看不出房價有媒體所稱的下跌趨勢。

專家分析,有錢人固然資產雄厚,但名下若多為不動產,也時常會有缺現金的狀況發生,尤其近年來房屋持有成本不斷提高,囤屋行為壓力加重,去年開始即有大量屋主獲利了結,想要見好就收,在今年更可能出現一波多屋族的「逃命潮」。

專家建議,房價下修可能意指屋主開價不像以往那樣浮誇,畢竟現在有實價登錄資料可供比較,賣方不敢坐地起價,不過,屋主底價可不一定會明顯下修,這得視入手時間、獲利空間、財務調度壓力而定,總而言之,有意購屋的民眾若能多看屋、比較,當賣壓來臨,總是會遇到符合需求且順利議價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