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099

賣壓大也別傻等崩盤 專家:永遠買不到谷底

#預售 #中古 #多空 #賣壓 #自住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房市復甦漸明朗,賣壓卻不減反增,房產專家Sway日前發文痛斥,誰不想趁媒體造神的風,多賣一點房子呢?不管你信不信高雄是否會發大財,至少我相信,高雄是真的會供過於求,而且會一下子泡沫化,二年房屋完工後,賣壓大爆發,他說:「反正不冷靜也是你的事,想要你高價趁機買屋,是建商最開心的事。」而同為房產專家的胡偉良則提醒,許多人會觀望房價下修,但過兩年也不見得撿得到甜頭。
 
近日《蘋果日報》報導,高雄新屋供給高達14432戶,月銷售達15.8%,新屋供給量與銷售率均創歷史新高,然而多建商已開始擔憂,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董事長張永義呼籲建商節制,看似景氣很好,但若供給不減,重大賣壓恐讓同業活不下去。
 
全台賣壓增溫,但距離房價崩盤還遠。(高雄房市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有建照、使照和餘屋量三高罩頂,2019年預計有11.4萬戶新增供給進場,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曾表示,以2016年全年至2017年上半年「新屋開工戶數」後的8成推估2019年交屋量,全台將約有8萬戶交屋潮出現,若假設這8萬戶在預售階段已銷售半數,至少還有4萬戶進入新屋銷售市場,再加上內政部2017年第4季統計,目前市場屋齡在5年內、僅辦理第一次登記的新建餘屋量高達7.5萬戶,兩者合計,等於2019年將有高達11.4萬戶新增供給量出現,且今年有貿易戰、總統大選等變數,加上房市以自住需求為主流,他預期房價走向「盤整緩跌」。
 
房產專家胡偉良認為,賣壓大的情況在台中與高雄最為嚴重,因為素地多、買氣回升,建商短視就會拼命推案,但需求量一定、買氣一時,就會導致市場供過於求,以成本觀念,通常重劃區頂多跌到2成不致於崩盤,尤其以坪數大、地點不精華的「假豪宅」降價最危險,生活機能沒到位就只能下修吸引人。
 
胡偉良指出,若景氣好,中古屋與新成屋價差會拉大,反之則接近,因為中古屋主沒有資金壓力,心態上惜售,市場敏感度差、反應遲鈍,價格起伏不大,所以景氣差的狀況下,新成屋下修明顯就會賣得多。
 
「聰明人撿好貨,傻瓜只能跟在後」胡偉良建議,不要以為現在賣壓大,過兩年可以搶到便宜,永遠不要盼自己可以買到谷底,反而現在開始認真找才會有機會尋到好的標的物,賺頭隨時都有,若晚了兩年,進場人多時房價也會隨之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