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9

台中4餐廳摘星 業界看好帶動周邊房市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南屯單元二重劃區 #七期新市政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8月24日下午,倍受台灣美食界矚目的「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揭曉,由於今年台中首度納入評比,發布會場也首度移師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象徵最高榮耀的「三星」,由台北的君品酒店「頤宮」第三度蟬聯,台中市則共有4家餐廳摘星。其中,台中唯一摘下兩星的「JL Studio」位於南屯單元二重劃區,一星餐廳「鹽之華」及「forchetta」則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都可望為當地帶來一波熱潮。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公布,共有30家餐廳摘星。三星由君品酒店「頤宮」第三度蟬聯,持續坐穩台灣唯一三星餐廳的寶座。二星有七家餐廳,其中6家都台北市,包括RAW、祥雲龍吟、鰭天本、態芮、請客樓連莊二星,logy則從一星升二星,還有台中新進榜的「JL Studio」。
 
台中唯一摘下兩星的餐廳「JL Studio」位於南屯單元二重劃區,為區域房市掀起話題。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唯一摘下兩星的餐廳「JL Studio」位於南屯單元二重劃區,為區域房市掀起話題。照片業者提供
 
一星則有22家餐廳,台北市有19家,包括連莊的教父牛排、大腕、金蓬萊遵古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山海樓、MUME、鮨野村、鮨隆、大三元、天香樓、雅閣,以及新進榜的「A CUT」和「渥達尼斯磨坊」,台中市則有「鹽之華」、「Forchetta」及「俺達的肉屋」新進榜。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米其林摘星名單中,有好幾家都是位於富人區,例如「RAW」、「Tarroir態芮」和「教父牛排」都在大直水岸豪宅區。台中市的二星餐廳「JL Studio」位於南屯單元二重劃區,一星餐廳「鹽之華」及「forchetta」則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區內頂級建案也相當多,下半年建案包括「寶輝Sky Tower」、「聯聚瑞安大廈」,開價都在每坪60萬元,另外「雙橡園市政河南路新案」價格則未定。
 
台中市南屯的單元二重劃區則在近年迅速竄起,成為新的富豪聚落,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014年單元二新富段土地均價只有30.31萬,到了2019年均價已突破50萬,5年的漲幅將近70%,而龍富段近兩年的土地均價甚至已達77.45萬,顯示開發商對該區發展普遍看好,隨著單元二內有餐廳獲得米其林星星肯定,可望為區域房市帶來利多,甚至鄰近的單元三重劃區也會受惠。
 
以單元二重劃區來說,近期的指標建案包括「陸府觀森」,格局規劃57、65、100坪,每坪開價50至58萬元;時代建設推出的「時代溫莎大廈」,產品規劃40、75坪,總戶數92戶,潛銷僅2周就吸引約百組客戶預約,每坪開價41萬起;「坤悅心富郁」也位於單元二核心,基地面積達1268坪,全案規劃34至38坪純3房零店面,開價43萬,總價1600萬起;國聚建設的新案「國聚之鑄」,規劃47、60坪的3、4房產品,每坪開價46至50萬。
 
另外,順天建設在單元三重劃區推動「永春東七路新案」,規劃均4房的住宅大樓以及39戶社區型美式豪墅;其中,豪墅產品每戶總價在6500萬至1.8億元,業界推估住宅產品開價則可能落在45至50萬,可望在年底進場,接待中心將設在7期市政路、惠中路口角地,面積逾2000坪,是近年台中最大接待中心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