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07

好房直播/雙北房市大閱兵 小陽春後的隱憂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好房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第一季表現超乎預期,從新案到中古市場交易量皆呈現上揚走勢,尤其雙北在第一季的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提升,反觀價格卻持續走跌。在第一季表現亮眼之後,緊接而來有許多其他因素將會影響房市走向。對於有意購屋者,歷經第一季榮景後,房產專家田大權在「欽差大人-房市直播」節目指出,不論房價漲跌,買到好房子才是最重要的,此外還要觀察市場走勢,建議目前可以更積極看房。
 
田大權(左)與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為有意買房民眾下了「漲跌猜不透,順勢保平安」的總結,建議不要執著漲或跌,而是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好房子。(截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好房直播/Q1房市小陽春後的隱憂
 
4月5日《好房網》臉書粉絲團與《MeMe》合作舉辦「欽差大人-房市直播」節目,房產專家田大權針對第一季雙北房市表現,以及接下來的房市走向進行精闢分析。田大權在節目中首先引用永慶房產集團趨勢報告的統計資料,目前依舊有61%民眾認為房市還會繼續下跌;相較於2014年的房價今年又再下修14%,可見民眾對於房價下修的幅度尚未達到甜蜜點,房價走跌短期內還不會停止。
 
房市表現好或壞可以從建商新案的促銷手法看出端倪,近年來有建商打出0自備款的口號,可見房市目前還有很高的賣壓,想要激起金字塔地下層民眾的購屋慾望。對於這樣的現象田大權以PIZZA理論作為比喻,如果一整個PIZZA就像房屋的總價,每個月的房貸期數就好比PIZZA被分成的份數,先不論一份有多大,而是要先考量自己能不能把整個PIZZA吃完,也就是說買房還是要先看總價,不要買負擔超出自己能力的房子。他建議買房應自備4成5,3成作為頭期款,剩下的1成5作為裝修費用才是明智的做法。
 
央行目前尚未進行升息動作,但是美國聯準會已經升息,以升息一碼0.25%來看,若升息三碼則提高0.75%,如果六月央行理監事會宣佈升息,房貸利率將會有所波動,若升息是必然的結果,房貸族以及準備買房的民眾將會負擔額外的壓力,將會影響未來房市的走向。
 
對於今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上升的現象,還有一個原因在於去年第一季因台南地震衍生的土壤液化問題,在當時引起極大恐慌,也連帶影響房屋交易量的表現,今年土壤液化的話題早已被淡忘,所以相較於去年同期上升的成交量是否表示房市已回溫還有待商確,因此田大權與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提出「漲跌猜不透,順勢保平安」作為總結,建議不要執著漲或跌,而是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好房子,只要順應市場走勢,找到好房子與好價格並非難事。
 
【欽差大人談房市】Q1雙北房市大閱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