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0

季節交替要注意 3招讓過敏原退散

#居家 #過敏原 #除溼 #黴菌 #反潮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春夏這種季節交替的時刻,連日陰雨,日夜溫差大,除了會造成室內反潮現象,也是塵蟎、細菌及黴菌最佳的生存環境,恐怕會讓居家健康亮紅燈,有業者傳授3招消滅家中的過敏原,打造舒適生活環境。
 
現代人多具過敏體質,打造無螨的居家環境愈趨重要。(圖/好房資料中心)
現代人多具過敏體質,打造無螨的居家環境愈趨重要。(圖/好房資料中心)
 
居家業者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享,消滅家中過敏原,首先就是要淨化室內空氣,遠離PM2.5對肺部的危害,除了戴口罩之外,也可以使用空氣清淨機淨化空氣。
 
室內溼度只要超過60%,就容易孳生黴菌、塵蟎。由於塵蟎的排泄物,也是過敏原之一,想要防蟎,除了定期打掃清理地毯、窗簾、坐墊、寢具等,也可使用除濕機降低室內濕度,降低塵蟎過度生長。
 
塵蟎會附著在居家家具中,業者建議可更換具抗菌防蟎材質的寢具或窗簾,因布料經過特殊處理,可抑制細菌、塵蟎滋生。
 
對於如何解決反潮,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建議,如果反潮很嚴重,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把窗戶關上,開除濕機。但是想要預防反潮現象,平日除了維持良好通風、使陽光能夠照射到室內,讓室內外溫度、濕度呈現平衡狀態,就比較不會有反潮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