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4

房市未來仍多空交戰 自住客應當趁亂入市

#多空 #預售 #中古 #房市 #自住 #投資客 #房價
房市未來仍多空交戰 自住客應當趁亂入市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台灣房地產詭譎多變,市場多空交戰之下,民眾對於是否該買房仍然忐忑觀望,對於未來房市始終摸不著頭緒。有專家指出,未來房市應該還是繼續呈現多空交錯的局面,但對於自住客來說,只要有購屋需求,隨時都是進場的好時機。
 
房市未來應該還是多空交錯,各方面的消息都極為混亂。但專家認為,對自住客而言,其實任何時候都是進場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仲業資料統計,全台交易量明顯萎縮、北市更大幅萎縮7、8成,而委售量卻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一項被視為房市警訊的法拍屋,不僅10月法拍物件比9月漲了5成,法拍件數跟買賣移轉件數的佔比,也已經超過2成的安全水位線,顯現了現階段房市極為混亂的情況。
 
儘管目前房市混沌不明,但部分地區房價還是有出現鬆動的訊號,僅有零星的豪宅個案創下高價。有房產網站分析,未來次級地段如果硬要開一級價格,恐怕將無法順利銷售。
 
另外,近年海外置產的比例大增,說明了有錢人都捧著資金往外出走,一般住宅要像過去幾年一樣,隨著豪宅上漲而產生全面跟漲的情況將不復見。房仲業者葉立敏也認為,當現金流往海外時,對抑制國內房價將是利多於弊。
 
房地合一最快將在2016年實施,以及未來央行有沒有升息的動作,政策和稅改方面,都會對於房市後續造成一定的影響。房產網站認為,未來兩年內,房市應該還是會像現在這樣多空交戰,對於投資客而言,可能較難掌握下手時機。
 
不過,對於自住客來說,其實不太需要在意短期波動,買房是長期使用,房價沒有絕對的高低點,還是要回歸基本面,考量自己的需求去做決定。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認為,只要財務負擔得起,想買房子就要多去看房子,任何時候都會是買房的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