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15

甚麼都漲房價獨跌? 不切實際的4大理由

#多空 #政策 #房價 #自住 #投資客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主計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0.28%,結束連續8個月跌勢的主因為蔬果、肉類價格飆漲;而低迷多時的房市,走跌的格局讓許多人持續觀望,有專家卻認為,在物價上漲的年代,房價長期來看絕對向上走,要等到大跌「不切實際」。

消費者物價指數長期來看一路向上(擷取自行政院主計處)消費者物價指數長期來看一路向上(擷取自行政院主計處)

9月粉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0.28%,主因食物類價格上漲,蔬菜漲幅創近3年新高,其他水果、肉類全都漲了,主計處官員指出,以月開支6萬元的家庭來說,食物類的支出大約要增加954元。而觀察主計處自民國74年的到104年的消費者指數曲線圖,不難發現物價期間雖有小幅漲跌,不過長期來看是曲線是一路往上。

中國時報報導,房產雜誌分析在物價上漲的年代,房地產目前雖向下修正,不過期待大跌是「不切實際」的,因為目前仍處於低利環境、游資充斥,而都市土地也有限,房價長期來看絕對是向上走。

房市目前自住客撐場,投資客在打房之下冷卻無聲,永慶房產集團分析今年1-8月以來的成交資料發現投資比例大幅下降到只剩15%(去年同期23%),雙北自住比例逆勢成長到37%,其中新北市更達到44%之多。

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指出,現在投資客抱頭鼠竄,紛紛拋售甚至以「保本為贏」,既然投資客氣數已盡,就是自住客該把握的機會,「到底在怕甚麼?」。她認為,目前的房市「出價的是老大」,如果是長期持有的自住客,根本不用擔心買了會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