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880

買不起只好租 竟成為高房價幫兇?

#租售 #政策 #高房價 #巢運 #房租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巢運夜宿帝寶滿一年,年輕人依舊「買不起」、「租不好」、「等不到」。根據崔媽媽基金會資料顯示,台北市十三年來租金漲幅為5%到10%,而租屋市場不友善,也間接造成高房價的推手,財經專家分析,多數台灣人的觀念認為如果一輩子都租房子是件悽慘落魄的事,因此拚了命要買房,成為讓房價越來越高的主因。
 
租屋市場不友善,也是造成高房價的原因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巢運代表黃益中在東森財經台節目中舉例,朋友是年薪150萬的高階銀行主管,和太太兩人想在天母買房,結果40年的舊公寓還要價2千萬,即使是高薪夫妻負擔也很沉重。台北市房價一坪動輒6、70萬,讓一般民眾大喊吃不消,因此有許多家庭選擇「以買代租」的方式,好房網專欄作家林奇芬就曾建議,繳房租比繳房貸便宜,尚未準備好自備款的人,可以先節省買房的費用,趕緊進行投資儲蓄。
 
但租屋真的比較好嗎?黃益中表示,自己雖在大直教書,但他一直以來都住在板橋,騎車通勤上班要45分鐘,因為一樣的套房在板橋租7500元,在大直要13000元,租金直逼兩倍,為了省6000元的房租費,還是會選擇通勤。他也表示,不論是租屋或買屋,台灣年輕人最根本要解決的還是居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