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2

房東不得不漲租?專家教你怎抵制惡房東 

#租售 #租屋 #房租 #房東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租屋新制即將上路,不少房東恐藉此調漲房租,讓租屋族叫苦連天,包租公律師則分析房東不得不調整房租的三大理由,不過也指出租金調整幅度有限,房市名嘴也分享抵制惡房東漲租的三招方法。
 
租屋新制將上路,專家分析房東們不得不漲租的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租屋新制將上路,專家分析房東們不得不漲租的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向東森新聞雲指出,房東不得不調整房租的三大理由,包括房東要開始繳稅,其次則是因為目前是房價修正期,多數人選擇以租代買,在租屋需求增加的情形下,房東不怕沒有房客,最後則是因為租屋條件好的物件需求強烈,房東有調整的空間。
 
蔡志雄表示,現階段繳稅的房東不多,新制租約又限制不能將增加的稅金轉由房客負擔,因此現在租屋網上看到的租金,可能都是調整過的,不過,租金調整的幅度也有限,大約是10~15%,因為在低薪環境下,租金如果再調漲,很容易就會碰到薪水天花板。
 
漲租聲浪不斷浮現,房市專家Sway則在其臉書上指出,新制上路其實正是檢視房東優劣的好時機,並分享三招自保方式,包括電費過高的房子別簽約、別怕房東漲價、以及盡量不要簽長約,每年試著抽社會住宅,品質管理會比一般私宅還要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