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5

付1.8萬擺脫惡房客後… 衰房東還要清大便

#租售 #租屋 #惡房客 #房東 #房租 #搬家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惡質房客到處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房東朋友所遇到的慘事,該房東不僅被惡質房客積欠房租,為了趕快把房客趕出門,還認賠幫忙出搬家費,最後更是自己找清潔公司,幫忙清理早已被狗大便和一堆垃圾弄髒的房子。

網友pipigy在PTT房產板PO文指出,他的房東朋友今年1月時,出租了2戶雙併公寓給朋友,朋友自己一間自住,一間則轉租給一對母子當起二房東,一直以來也都未有任何異狀。

地上風乾的狗大便,嚴重到必須請清潔公司來清理。(PTT)惡房客弄髒房東屋子(PTT)

然而,最近房東朋友想賣屋求現,這才發現事情大條,這對母子不但積欠房租,過程中還不斷扯謊,母親自稱過去曾做過仲介,明明沒付押金,卻說是二房東主動退還押金,又說押金抵租金,對於二房東、仲介與買方均有不同說法,製造自己是受害者假象。

經過幾個月波折,房東最後同意幫母子檔出1.8萬的搬家費後,才把他們送走後,只是事情還沒完,一打開母子檔住過的房子,發現地上滿滿都是垃圾還有風乾的狗大便,要用刷子刷很久才能去掉,滿屋狗味加上屎尿混合氣味,還毀損了木門紗窗等,嚴重到必須請清潔公司來清理。

而留下的雜物中,打開來,就衝出20幾隻大蟑螂,一共清走3台車的垃圾,當中一半是垃圾,誇張的程度連清潔公司都直呼「沒清過這麼髒的屋子」。

清潔公司忍不住表示「沒清過這麼髒的屋子」。(PTT)惡房客弄髒房東屋子(PTT)

網友則回應,很多房東以為自己在做好事,但其實現在很多真弱勢跟假弱勢混在一起,難以分辨,心太軟反而虧到自己。也有人建議房東,出租一定要公證最好,還有當發現對方開始故意欠繳租金還找理由,「就要有準備很強硬的處理了」,並且寧願不租,也一定要慎選房客。

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認為,房東想自保,預防房客會有積欠房租、不搬遷的狀況,簽約時可至附近的法院或是民間公證事務所辦理公證,效力皆一樣,一旦房客有不搬遷的狀況產生,就可不用上法院打萬年官司,請求遷讓房屋,直接就可強制執行,不用造成更多損失。

而一開始若無公證的話,據內政部制定「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與租賃專法規定,房東在房客欠租之際先行催告,當欠租達2個月時,即可寄發存證信函主張終止租約,或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房客支付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