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75

浮洲合宜宅每坪「便宜10萬元」 房仲:這兩點要注意

#政策 #學區 #商圈 #中古 #租售 #地方 #浮洲合宜住宅 #浮洲 #營建署 #永慶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綜合報導

因一場地震導致梁柱龜裂,遭民眾質疑結構安全性問題的「浮洲合宜住宅」,不僅當時爆發大量退屋潮,時至今日仍有承購戶與建商官司持續抗戰中,然而就在前日營建署透露,當時雖然爆發退屋潮,但在經過結構補強後,就有許多承購戶回頭想再購買,卻已成「一屋難求」的狀況,但永慶店長蕭志浩就提醒,有幾項事情要注意。

浮洲合宜住宅糾紛不斷,但低廉的房價始終吸引不少購屋族,但達人就提醒幾項必須注意事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宅大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4年4月時一場地震震出了浮洲合宜住宅的結構安全問題,引發後續退屋潮與官司糾紛不斷,近日又爆出以15,200元起的低租金出租(3房),全數共446戶卻僅租出230戶的「出租率僅5成」事件。

營建署表示,雖然過去有發生梁柱龜裂,但經過結構補強與技師評估,合法取得使用執照後,其實當時就已發生「一屋難求」的現象,許多當初的「棄購戶」事後反悔,希望能夠再承租,卻因已全數交屋,根本也無法協助。

此外,當地居住人口變多之後,也相對帶來商機,再加上透過新北市府的協助,地區規劃的圖書館、學校、交通等機能都已逐漸提升,也讓當地的整體經濟已逐漸活絡起來。

永慶房屋板橋南雅直營店店長蕭志浩表示,目前「浮洲合宜住宅」周遭房屋成交價每坪約落在35萬~40萬元不等,而「浮洲合宜宅」則落在25萬元/坪左右,對於部分預算較低的「首購族」確實可以參考,但還是有些事情必須注意;他最後說,「浮洲合宜宅」共有好幾區,其實並非全數都有發生龜裂,所以建議購屋族賞屋時,除了注意屋況外,一定要到地下室查看梁柱現狀,才能安心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