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69

去年入住不到一半 浮洲合宜住宅再招租

#租售 #新北 #浮州合宜宅 #合宜宅 #出租 #招租 #板橋合宜住宅申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合宜宅因房價較周邊便宜,過去曾經搶翻天,曾帶給民眾一圓買房的希望,但浮州合宜宅近年來卻風波不斷,不管是淪為投資客獲利工具,或是施工的品質,都令外界觀感不佳,也導致去年浮州合宜宅對外招租時,實際上的承租戶數卻僅有一半,於近日又再度展開招租。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目前展開第2次招租,共釋出196戶三房型(約42坪)與20戶大三房(約45坪),開放戶數為優先戶資格27戶、一般戶資格189戶,共216戶,適合3人以上家庭住戶。

圖為浮洲合宜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浮洲合宜住宅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指出,即日起自6月12日受理申請浮洲合宜住宅住宅申請,民眾須親自到「浮洲合宜住宅」的租賃服務中心繳交申請文件,租期大約4年半,至2023年3月31日止,於6月21日電腦抽籤。

浮洲合宜住宅出租住宅共有4455戶,當中有10%(446戶)為出租住宅,去年11月共有1971件參加住宅抽籤,然而,在看屋、選屋、遞補之後,實際承租的只有230戶,還有近一半未出租,城鄉發展局也因此展開第2次招租,將戶數補齊。

此次出租的戶數含蓋高低樓層,屋內包含對講機、衛浴、廚具、烘碗機與瓦斯爐等設備,不含傢俱及家電,每月租金加管理費為1萬5200~1萬6700元之間,換算下來,主建物租金單價每坪320元,管理費每坪60元。

承租資格方面,只要在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4地設籍、就學或就業,且無自用住宅也未承租合宜住宅和公共住宅,去年家庭年所得不超過118萬元整,或平均每人每月不超過5萬348元整即可。優先戶資格則包括低收入戶、育有未成年子女3人以上、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共11類。

但浮洲合宜宅於2015年時,施工品質曾爆出重大瑕疵,包括:地下室大樑出現數好幾道的裂縫、漏水,被住戶質疑建商為節省成本,偷工減料,當時也出現多筆退訂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