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05

160萬噸爐渣亂竄 合宜宅也GG了?

#預售 #租售 #居家 #爐渣屋 #浮州合宜宅
好房網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台有160萬噸廢爐渣無處可去,全面入侵農地、住宅!根據財訊雜誌連日前工程品質出問題的浮洲合宜宅也遭點名,可能混入摻有爐渣的混凝土,不過日勝生方面已否認此事。然而,全台遍佈有問題的爐渣屋,民眾的居家安全到底誰來把關?
 
全台有160萬噸爐渣亂竄,全面入侵住宅,連合宜宅也遭殃。(圖/擷取自互動百科)
 
全台有160萬噸爐渣亂竄,全面入侵住宅,連合宜宅也遭殃。(圖/擷取自互動百科)
 
台灣的居安問題頻傳,日前才有海砂屋危機,現在又傳出爐渣屋問題延燒全台。根據財訊雜誌報導,全台目前有將近160萬噸的廢爐渣無處可去,流入鋼筋混凝土中,全台從南到北的混凝土廠合計每年共損失上億元,一旦被住戶發現,建商或建築業者事後賠償事宜也相當麻煩。連日前才傳出工程品質問題的浮州合宜宅也中槍。
 
花蓮砂石公會理事長周明松向好房網記者表示,爐渣屋問題嚴重,全台許多建案都受到波及,並表示以他的專業判斷,連浮洲合宜宅某部分地下室天花板出現一個一個的小洞,應該就是被爐渣入侵的跡象;不過,經記者實際詢問浮洲合宜宅交屋中心的薛小姐,她表示負責檢測的結構技師並沒有檢測出這個問題,而且所有合宜宅都是在經過技師簽證後,才發函申請使用執照,因此請民眾可以安心。
 
至於廢爐渣到底打哪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廢爐渣主要來自煉鋼後的廢棄物,以往多採海拋處理,近年開發為資源回收運用,處理後可當作填築、整地及道路鋪面材料再利用。但是如果拌入混凝土運用在建築上,其遇水會膨脹數倍的特性,則會導致牆面出現突出物,就像一顆一顆的青春痘。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雖然廢爐渣的處理過程有環保相關單位進行把關,但是因為執行力不彰,再加上建商及消費者害怕房價下跌,通常選擇隱瞞不說,導致爐渣屋問題日益嚴重,因此許多民間業者呼籲,應成立公正的第三方機構對廢爐渣的處理流程進行把關作業。對此,周明松也大聲疾呼,想得到最優質的百年居住品質,必須教育建商及民眾混凝土、建築、砂石等三大生產履歷的重要性,才能避免黑心建材全台亂竄的疑慮。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