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房產業升級 建立履歷認證

#政策 #居家 #爐渣屋 #房市 #產業升級 #履歷認證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對於鋼鐵和水泥業者在廢棄鋼碴再利用處理上建立一套新的合作模式,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詹穎雯表示,廢棄物只要找到發揮材料的最大價值,「適才適所」就能創造雙贏格局;房地產產業下一個階段,就是企業在產品上都能透過公正第三方的履歷認證,就能讓產業再次升級和進步。

建立履歷認證,房產業可再升級。(圖/擷取自互動百科)

水泥業或營建業使用廢棄鋼碴做原料,不但能維持品質,也可減少生產廢棄物,創造雙贏。 本報系資料庫

詹穎雯一直積極推動房地產上下游產業的再升級和建築品質認證把關制度。

詹穎雯表示,鋼鐵業者過去認為將煉鋼過程所產生的廢棄鋼碴,交由合法的土資源處理廠處理就沒有問題,但是政府是否有對這些土資廠徹底管控,以及土資廠是否有落實對有害的廢棄鋼碴在安定化的處理之後,再進行再利用的處置,都沒有一個有效的查核、控管機制。

詹穎雯指出,在煉鋼爐碴再利用的過程中因缺乏有效管理機制,以及快速檢驗、自我保護的系統下,只要土資源回收廠不當處理,進而爆發重大公共工程表面凸起,或是放射性的裂縫,上游的煉鋼廠或是下游的預拌混凝土業者就會遭受池魚之殃,形象重挫。

不過,在去年台灣營建研究院成功搓合鋼鐵業與水泥業者,對於廢棄鋼碴一條龍式處理、再利用的合作新模式後,詹穎雯說,不僅能讓有害的廢棄鋼碴因「適才適所」,得到再利用的機會,更能減少煉鋼爐碴廢棄物堆置掩埋無法再利用的環保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