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8

航空城邁大步 產業升級火車頭

#航空城 #鄭文燦 #政策 #交通 #產業升級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被認為是翻轉桃園的重大建設,但過去航空城始終與「炒地城」、黑箱作業畫上等號,民眾觀感普遍不佳。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航空城從停滯不前轉為大步向前,明年更將實質開發,未來還會和亞洲.矽谷計畫結合,攜手成為桃園產業升級的火車頭。
 
航空城計畫有3大目標,包含智慧機場、智慧城市與智慧產業,將擴展桃園國際機場效應,帶動產業升級、轉型。但過去航空城一直被認為是炒地皮代名詞,地價從每坪數千元炒作到10多萬,卻始終未見進展,也被詬病。
 
桃園航空城被認為是翻轉桃園的重大建設。中時報系資料照
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1期)區段徵收開發案土地部分的協議價購將於15日開始進行。(甘嘉雯翻攝)
 
鄭文燦上任後,市府上網公開航空城土地交易資訊,減少人為操作疑慮,也舉辦30場全區聽證會,有4萬名民眾參加,並以「尊重多數、保障少數、縮小面積、早日定案」的原則推動。經過不斷努力,航空城也預計明年4月完成區段徵收計畫書,代表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另外中央在桃園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為桃園產業升級,鄭文燦也把亞洲.矽谷計畫與航空城、軌道基礎建設計畫,認定是推動桃園城市發展的3支箭,相互連動帶桃園發展。
 
鄭文燦指出,機場過去為地方帶來噪音、限建、禁建,而要讓機場與地方共存共榮,帶動產業投資、地方成長,就是利用機場優勢帶動城市發展,實踐機場經濟學。也有信心航空城未來會與桃園區、中壢區結合,成為桃園3大都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