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8

土增稅額 三都高成長

#土增稅 #房市 #台中市 #台北市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房市回溫訊息不斷,財政部統計今年前11月土地增值稅共913億元,年增近一成,其中又以台中市、台北市以及桃園市三都成長稅額最高。其中桃園市主要受惠於台商回流,統計前幾名的案例都是工業用地,推測與大陸台商回台獵地有關。
 
土增稅是觀察房市變化的間接指標之一。財政部統計,今年前11月無論是稅額或是徵起件數都雙雙成長,雖成長幅度不大,但已能看出房市築底、回溫的端倪。
 
財政部統計今年前11月土地增值稅共913億元,年增近一成,其中又以台中市、台北市以及桃園市三都成長稅額最高。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發佈今年4月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顯示,七期所在的西屯區買賣棟數逾千棟,位居買賣移轉熱區首位。記者趙容萱/攝影
 
官員表示,分析11月單月表現,土增稅實徵淨額共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億元,而這16億當中,台中市占了5.8億元,桃園市占了5億元,兩都就占了大半以上,可說是11月土增稅表現最亮眼的兩個直轄市。
 
若綜觀前11月表現,以成長情形來排名,依序以台中市、台北市及桃園市增加最多。台中市前11月土增稅較去年同期成長26億元,冠居六都。官員指出,主因市地重劃的案子不少,帶動土地整併,且個案面積都不小,使不少大額稅款入帳。
 
第二名則是台北市,土增稅年增21億元,官員表示,今年5月左右有「大魚入港」,有移轉面積較大、課徵稅額約5、6億元的大案挹注,使土增稅成長狀況相當可觀。至於桃園市則成長約16億元,據了解,前幾大案件主要都是工業用地,幾乎都是原本重心在中國大陸的台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